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2000字
学习,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还不是因为,“没有伞的孩子要拼命奔跑”。工薪阶层,普通学校,月薪3000,在物价飞涨的年代,确实是让人容易危机感丛生。理性告诉我男朋友是非常适合当老公的人,感性还有些话想说......但是我们刚买了婚戒,明年应该就会结婚吧?
我突然意识到,金君,你才24岁。真的要这么急着结婚吗?
我不知道啊,我很茫然我的事业会何去何从,而我的父母在催我们结婚。
你有没有想过去日本留学?
想,但是没有可能的,我没有钱。而我父母给我攒的钱是用来当嫁妆的,不可能用来留学。
那结婚后如果有钱了呢?
那时候的生活,就不由我控制了啊。
沉默。
她说,有时候我觉得,你才像24岁,我却像29岁。
不不不,你这么年轻,你的生命充满了未知!
我最近在看才买的书《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好像新东方出来的人都好为人师,指点人生。虽然我没上过新东方也没听过这位老师的课,但是我很喜欢这个标题。按照作者古典的说法,生命有高度宽度长度温度,而不是只是一维。而生命,当然有无数可能。
我并非执意要劝说金君出国,只是我看见一个24岁可爱的女生在我面前跟我说很多不可能的时候,心里感到很不是滋味。当时我就想说,你的生命有很多可能!
那好像另外一个我,也许,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害怕前行的自我,对自己说,我没有那么强,没有钱,不够美,不可能......
前几日和fiona隔着大洋彼岸聊天,远在美帝的她这几年的求学辛苦之路非我能想象。出国前的那段时光,是再也回不去了。我们常年聚集咖啡馆包厢打麻将,小赌怡情,为的是聊天吐槽。
“现在想起那段时间真堕落啊。”她说。
我还不是!那时候无忧无虑,不,那时候为情所困,除了工作就是纠结感情,摆脱一段感情,寻找下一段感情。那时候挥霍月光,从来没有想过买房买车,没有想过职场发展的竞争力,没有想过运动健身。
可是我们都在某一个点突然改变了。fiona去了美国留学,另外的闺蜜闪电般结婚生子,我开始运动,学习,始终一个人。一个人去看电影,话剧,演唱会,去国外旅行,去学习新的语言,去跑马拉松,去游戏厅玩游戏,像是20岁没做的事情,要赶紧做一样。越是临近30岁,越是觉得时间过得飞快,毕业后那几年自己究竟浑浑噩噩做了什么?记不起来。只得赶紧努力,怕再不努力就迟了。
fiona的闺蜜刚刚嫁人,对她说,你一个女孩子在外,真的要这么拼吗?
我对fiona说,每个人想看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我们都会对现实不满,想去改变,或者受困于现实,或者受困于自己。
受困于现实,那么通往想要的生活,就要曲折一点;受困于自己,就是自己的水平配不上自己的理想,感到无力,焦灼和愤怒,最后就这么算了吧。
今年风姑娘给我很多“正能量”,虽然这词给用得泛滥,有点让人反感。都是同行,一点都不遥远。
姑娘甲,本来是要和男朋友一起考XX大学的研究生的,结果分手了,于是姑娘自己报考港大的研究生,一边工作一边准备。每天七点多去自习,冬天也是骑着车一大早去南开大学教室自习,后来如愿以偿。
姑娘乙,本来是想追随男友去他的城市,男友却怕辜负了她的期待,不愿她前来。姑娘愤而决定读书深造,一边工作一边准备语言,学习,最后去了国外MBA,积极踊跃,表现优异,最后留在某外企瑞士总部。
要知道,销售这一行,想要在工作之余抽时间学习是非常难又非常简单。难是由于有大量幻灯表格,周末有会议,偶尔要出差,下班陪客户......难得有点空闲,谁不想看看电视逛个街?简单是因为不用上班打卡,工作时间自由,可支配度也高。这就得自己逼着自己去努力去看,这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上班了的人要学习,和在学校的人要学习,这简直是两码事。老板一个电话,就可能打乱你的学习计划。
所以风姑娘经常鞭笞我,书看的怎么样了?你每天几点钟起床?你这点看书时间哪够?你这样不行!每每于此,我都非常惭愧。我觉得自己很努力了,和别人比还差远了。
也不是说,一定要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人生,也并非只有读书,才能有别的可能。这只是一条路而已,而且是比较能够把握的路而已。升职加薪,遇到心上人,这些都很难预料。
微博上有个林毛毛,很有趣的一个女人。按照她的说法,她30岁之前结婚,老公劈腿,自己什么都没留下,于是她大龄女青年和小同学们一起上语言班,努力学习,去德国留学。后来,遇到恩爱老公,生了两个孩子,经常晒幸福,看了特别爽快大气。
在别人都纷纷买房买车结婚生子按部就班的时候,我想我们也应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因为生命有无数可能,尤其在24岁的年纪,是应该努力尝试,勇于试错的年纪。其实,29岁也一样。谁说,30岁之前就该如何,30岁之后又不能如何呢?
毕竟,你的人生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