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禁在玻璃里的梦1500字
紧接着,老师让我上台去跟大家说些写好作文的心得,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说出了自己藏在心里好几年的梦:“其实,成功并没有心得的,也不能走捷径,我之所以在作文方面写的还不错,是因为,因为当一名大作家是我的梦想啊!如果这也是你们的梦想,你们也会努力去做,并且做的很好!”讲出来了,终于讲出来了,我有些紧张又激动的对自己说,之前怕人笑话,现在有了一点点实力,讲出来应该大家都会认可了吧!然而事情并没有如我所料,所有人突然都安静了下来,时间似乎一下子静止了,我看看同学们,竟没有一个人脸上露出赞扬的神色,所有人都愣住了,好像我说错了什么一样,甚至有些人干脆把嘲讽和不屑写在了脸上。我再看看老师,就连老师也都是一副相当吃惊和失望的表情,似乎我的回答并不中他的意。
怎么了?我有点慌了,但是仍然表现出一副从容的样子,却在心里细数着自己越发快速的心跳。“老师……我……”我刚想说什么,便被老师的一个手势止住了。“同学,我觉得你的梦想很好,但是我觉得比起梦想,更重要的是在乎眼前,因为……”老师说这句话的时候,似乎有点为难,似乎想说明现实却又不忍心伤害我的梦:“同学,你也知道,我们这个小县城,从来没有出过什么了不起的人物,老师小时候也有过很多的梦想,但都被困在了这个不起眼的小县城中……”我顿时明白了什么,老师其实非常明白,我们这个年龄一些孩子的梦想,但他更清楚的知道,一个出生在小县城里的孩子,想要摆脱阻挠去大城市做大事,去毫无顾忌的追寻自己的梦想,真的很难,很难。
我沉默了,虽然我知道老师说的话的确是一个无法避免的现实,但想到自己曾经为了追逐梦想所做的一切:在深夜里打着手电筒看书,冒着暴去图书馆里借书,一拿到书本不管有多忙,就拼命的贪婪地读着,写了一篇又一篇的小说修改了一次又一次,知道想做作家必须打字要快后一直都在利用有限的时间去练打字,最终,也只会功亏一篑吗?最终,还是无法冲破阻挠实现自己的梦想吗?也许,在别人的眼里,我只不过是个学习好一点,但照样会永远无法和大城市的女孩媲美的小县城姑娘吧。我不知道。“天呐,这什么虫子飞了进来!”一直都察觉到我闷闷不乐的情绪的妈妈走了进来,突然盯着窗户大喊到!我下床一看,是一只不知名的虫子呐,之前并没有在生物书上看到过,也没有读过关于它的简介,它不过是一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虫子。此时,它正在窗户上扑腾着,似乎十分痛苦的样子。“我明白了,它不小心闯了进来,它现在想出去,外面的天空才是属于它的更广大的世界!”妈妈一下子看懂了小虫子的心事,“只不过这玻璃窗户阻隔了它,囚禁了它的梦,它也许以为再也出不去了,但实际上,真正的阻隔,不过是一扇再薄不过的玻璃!或者说,是它的心理障碍……”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接过妈妈的话,并且打开的那扇阻挡它的窗子,看着它飞向外面更高更远的天空。
别怕,小虫子,别让你的梦囚禁在这看似无法突破的玻璃里,要相信自己,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有的时侯,你离成功,只不过是有一扇虚幻的玻璃的距离。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祝福它,然后,昂起头,又捧起了一本书,又开始修改我精心设计好的小说,又开始编织一个美丽的梦。想起今天下午有同学下课后对我说的“好高鹜远”,也许他们只是觉得不可能,也许他们因为眼前那扇看似无法逾越的玻璃丧失了勇气,但那只勇敢的小虫子的出现,却让我听到了自己内心深处自己真正的声音。关上了房间的玻璃窗户,我依旧能看到窗外灿烂又广阔的银河在对着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