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以信仰之名2000字
我,暑期目标,800米突破2分15秒但因为后期受了很多伤,只能突破到分18秒93。不过我也很满足了因为突破了2分20秒大关,我的目标是在初三前拿到800米二级资格证,就是至少要跑到2分03秒整,受到身高影响,800米也是我最容易拿到二级资格证。
800米对跑道湿润度,空气湿度,天气温度,风阻……都会受到影响。最好的时候就是每天刚亮时,跑道显湿润但不潮湿,空气最清新,天气温度温和,风阻无……,我们常说比赛时遇到这种天气那就是天神保佑啊,可惜不会有,最重要的是对身高的要求是不太高的,100.200.400米是严格要求身高的,我的最大未来发展就是长跑,我也热爱于它。
六年级末进入现学校特长生选拔,我:身高最矮,无任何推荐,无任何正规成绩。那时候我想的只有一点放弃意味放弃一切,坚持意味机会。那时我就认定体育就是我的一生也是信仰
所以我拼命练频率,练耐力,调整身体,从那时起许多人已不是我的对手,我能做的就是你一秒跨3步而我将会跨5步,你坚持不住时,但我会坚持往了,并发起侵略性冲刺,也从那时赶不吃多油的东西,不喝汽水,不抽烟,不喝酒……不做任何影响身体肺活量,机能,素质的事。许多只能弥补,但只要其它人坚持住了,那些将什么也不是。所以我必须更强,我开始在训练之外训练:每次周末上午:5组200个俯卧撑,4组500个后蹬,5组15个正握引体向上,稍下:50圈长跑,2组800米打表,做10组10分钟的平板撑,600米蛙跳,晚上:25圈放松跑。以此为训练我拥有了六块腹肌,单手握力140斤的手臂力量,并且拥有一脚可以踩碎大理石板的脚力(注:此处并为吹嘘,半年内我踩坏了7块大理石板)从此我获得了一个外号“牲牛”(指拼命而厉害)但我也明白一但我放松还是会失败,所以我每次都必须拼命。这就是信仰。
800米前程一切都不重要,不像100,200米,只要领先了一段距离就很难再超越,400米领先至少有绝对的冲刺动力,而800米你在前面还替别人挡了风阻,,跑800米所有人最怕的就是碰到最后100米冲刺高手,那时候比的就是意志身高将什么也不是。前期我不敢说什么,但只要后期120米时我保持住了前几,那最后冲刺我不会遇到对手。
以信仰之名:800米准备:道位1,风速1级,跑道湿润,温度25度,大腿内侧拉伤:冲刺不易太快,防撕裂,手臂拉伤:无大碍。上道、预备,调气,跑。冲出、调气、顺风、加速,15秒。抢占直一道,加速半秒,维持,调气、顺力,29秒,与他人拉开6米。进入弯道,调气、顺风、顺力,加速1秒,44秒。进入直道,大腿出现反应,开始用不上力,导致分心注意,维持速度,61秒。最后一圈,手臂变得酸痛,重。动用意志,顺风加速1.5秒,出现耳鸣、口干,开始急躁,78秒。进入直道,耳鸣声加大,已经快无法忍受,开始头痛,嗯,意志坚持,采取大步加速跑放松、手臂放松,吸气、屏,循序加速,91秒。进入弯道,心率已过高,已经没有人能追上我了,大腿,手臂感觉要断掉了,最重要的是耳鸣声太大。顺风势作出冲刺准备,115米处调气,110米意志加速,嗯,冲了,104秒。报秒5、6,意志最强时,全力加速,那时候的最高使命就是加速,一切将不会成为问题报秒7、8。报秒9,60米处,啊,大腿拉伤展现出来,我开始减速,一减速所有的问题都一下子体现,耳鸣,头痛、大腿拉伤、手臂拉伤、口干……但嬴的意志无法被抹灭,嗯、冲,一下子感觉要吐了。我想冲但也冲不起来,加快不了频率,抬不起腿,吸气、屏,嗯,那时想的只是加快频率,但还是在跨大步,45米…每一米都那么漫长。30米处完全听不到报秒,不管了,废就废了,冲,进入冥想,过线。我用手抱起右大腿使起放松,报秒2分18秒93,我已经听不见了,我缓缓放下右腿,在跑道上缓了许久,后来我知道了这个成绩,我没有感到高兴想反是失落,体育这行,不怕自己不努力怕就怕伤病,如果没有伤痛,许多人可能永远不会离开体育。(其中一个队友在跑八百时跟腱完全撕裂了,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跑道)
在体育中有了信仰便有了动力,无论是为了什么,而最高信仰就是生于体育死于体育,有时候信仰可以战胜一切。
体育里面包含着:
成功者、失败者、执着者。运动员、体育生、爱体育。战神、强者、弱者。
这里面又包含着:
体育、人生、精神。未来、选择、心情。执着、永不放弃,追赶、执着,态度
这就是体育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