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无聊地躺在沙发上嘴起中不断念叨着:“今天好无聊啊!”而妹妹正看着电视中那些从古墓中挖到的奇诊异宝,眼神中充满了好奇,嘴巴也张得大大的。妹妹听到我的话后忽然灵光一现,说:“哥哥,那我们去探险吧!去找和电视机里一样的宝贝!”我随意地看了一眼妹妹说:“怎么可能就我们俩去做那种事?”妹妹没有回应。而是笑咪咪地将目光转向我那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叔叔。我瞬间明白了她的想法,于是我与妹妹立马上前说:“叔叔,你能带我们去探险吗?”叔叔用手托着下巴,为难地说:“可以是可以,因为我最近要去哀牢山探险,可那很危险,你们确定?并且那里可能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哦。”我们坚定的地点点头。
随后就开始整理,“指南针、地图水、食物,还有……嗯,还要什么?”我边整理边问。经验丰富的叔叔马上答到:“还要药品,手电筒和电话。对了多穿点在哀牢山中最大的杀手不是什么凶兽,而是失温!”我们稍微准备了一下,就立马驾车去哀牢山了,那山上的树又高又密,若是出了状况,一时半会儿也找不着。
到了山前,我们就下车步行了。我和妹妹张大了嘴巴,四处张望着。而叔叔则是一幅习以为常的模样,他说:“你们两个负责边走边撒一些白粉至少这样不会迷路。”说完便掏出两盒白粉。啧啧,真不愧是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真是做了十足的准备啊!我心中暗暗感叹一句后就开始赶路了。叔叔边走边说:“这张地图是我从一个哀牢山附近村落的一个老人得到的。他说画红叉的地方有一些奇怪的东西他知道我是一名探险爱好者,便将这地图给我请我一探究竟。”妹妹很好奇向叔叔要过后便仔细地观察起来,我也跟了上去,一起看了起来。当然,我的手可没停止,仍然在不断地撒着白粉。
走了一会儿,忽然从草丛中传来了阵阵“沙,沙”声。叔叔眉头紧锁起来,眼神中竟也浮现出了一丝紧张感,警惕地扫视了一下四周,我正想说什么但看见叔叔的神情后便止住了,叔叔压低了声音说:“你俩快躲到附近那个山洞!快!”随后就拉上我俩跑进了山洞。妹妹颤抖着手,轻声道:“叔叔,你……你确定这……里能躲吗?不会有猛兽出没吗?”叔叔叹了一口气,仍然压低声音说:“这里没有,反而外面有。”妹妹不敢置信地把头悄悄往外伸了出去,果真瞧见了一头狼,看到狼后立马把头缩了进来,叔叔看了妹妹地反应后安慰道:“没事,那头狼似乎对这个洞很是忌惮,所以即使知道我们在这也不敢擅闯。而这里的‘主人’应该不在,你们看那个湿脚印,是向外的,且那片脚印是最湿的,所以这里的‘主人’应该出门了,不过这里不宜久留,这的‘主人’随时可能回来。”叔叔边说着边把目光转向洞口的脚印。过了一会儿,狼离开了,我们这才小心翼翼地开始收拾。
他们正收拾时我去发现了我屁股下有一朵奇异的小花,它有七片花朵,花朵不算太鲜艳,但有一股奇异的幽香。我不知为何被它吸引住了,我死死地盯着它,忽然一阵头昏脑涨,我出现在了一个诡异的丛林,这儿环境潮湿,尽管我也穿得挺多,但还是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忽然我感觉草丛中有一双凌厉的目光盯着我,紧接着一阵阵强而有力的咆哮从丛中传来,我听见这叫声时目光呆滞没有任何反应只是死死地盯着草丛,但没一会儿我就反应了过来,立马站起拼了命的朝一个方向狂奔。但人类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没一会儿那头猛兽就追了过来,一个飞扑我就被拍晕了过去。接着又是一阵熟悉的感觉,我醒了过来,我惊魂未定地立马起身,颤抖着身说:“快……快跑!有凶……凶兽!”他们疑惑地看着我说:“没凶兽啊,哪来凶兽?”我四处看了看,发现自己正身处一个山洞中。我挠了挠头说:“这……这是哪?”妹妹撇了撇嘴,说:“你还问,就是你自己跑来的啊!”叔叔镇定地说:“他应该是产生了幻觉,毕竟这山中能让人产生幻觉的东西并不少。”我了解了状况,终于松了一口气。忽然一声低吟从洞中传来。“可恶,怎么哪都有猛兽?”叔叔恶狠狠地说了一句后便拉上我俩一阵狂奔,经过了许久地奔跑我们终于甩开了猛兽。妹妹叹了口气说:“幸好这猛兽跑得慢不然我们就成为盘中餐了。”我瘫坐在地上,说:“也许是那猛兽无心想追呢?”此时叔叔咳了几声说:“咳咳,等等有一件事我想说一下,我们迷路……”妹妹说:“叔叔你可别唬我了,咱们不是有地图吗?”“地图丢了……”叔叔说道。妹妹傻了,直接摊倒在地上,此时我拍了拍妹妹说:“妹妹,你不是给了你一个紧急呼叫器吗?”妹妹顿时有了干劲,连忙掏了掏口袋,果真掏出了一个紧急呼叫器。叔叔有点不解地问:“你们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妹妹解释说:“是老妈怕我被拐给我买的,没想到在这时还能救我们的命啊。”叔叔知道后就没有继续问了,妹妹按下紧急呼叫器后,没一会儿搜救对就找到了我们。这次冒险终于是以有惊无险的结局落下了帷幕。
回到家后,我总是对那地图上的红叉念念不忘?我想……以后要有机会,一定要找到这神秘红叉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