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再考这个分数,你就好好想想你自己的后果吧!”这位面容狰狞,气势汹汹的数学老师面前站着一个泪流满面的女孩,她为什么哭呢?我来讲这样一个故事:“我听说你数学考了60多分?”“啊,这么惨?完了,完了,惨了!这回丢人丢大了!”“嗯,好像是真的……”“那我要该怎么办?如果这次考……坏了我妈肯定会……”女孩这时忍不住伤心起来,眼见快要哭了。“啊……没事,你考了80多分,没考60多……”“真的?”女孩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哦,好像是吧!”男孩拍着女孩的肩膀安慰着说。
可惜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终于熬到上课,女孩满怀激动和不安,仿佛快要天崩地裂了一样,她相信男孩不会骗她……可是意想不到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就像天上的一颗陨石忽然砸向了人群中一样。当数学卷子发下来的时候,女孩的心赫然地凉了,那鲜红的68分扎的她眼疼,心酸。眼泪,很快占领了眼睛的地盘,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地往下掉,正在此时,老师严厉的话语,使女孩的心彻底崩溃。“今天卷子发下来,希望某些人好好反省一下,以前考89的人,现在竟然才考了68分。在这里尤其要批评某某某,你们看,上次月考,某某某考了95分,现在瞧瞧,才考了68分,我说嘛,没有毅力的人,干嘛要唱那个歌?就算你想唱那个歌,但是你也要把学习搞好,现在才哭,真可谓后悔莫及!”泪水再一次冲锋,占领了女孩的眼帘。这是,班里像炸了窝似的吵,女孩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也看不见往日老师和蔼可亲的面容。班里的同学叽叽喳喳吵个不停,吵得最多的还是关于女孩考试的事情,“你瞧她,仗着自己学习好,了不起天高自傲,还以为自己是什么人,啧啧啧,唉,真是可悲啊!”“是呀,是呀,他就是那样的人,不值得我们说她,算了,还是别理了”女孩此时的心里既悲痛又伤心,想着此时那么伤心的她竟没有一个人来安慰……女孩最终不管不顾的,踉踉跄跄走出班门,老师的辱骂声,同学的嘲笑声,竟然像是耳鸣了,所有声音都听不到。天,还是那么晴朗,她哭着哭着,竟然笑了,想着连天都没有感觉到她的心情,还是这样的晴朗?是在嘲笑他吗?对的,故事中的女人物就是我。现在虽然已经毕业了,但是,7年级的事情还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上,那张68分的数学试卷,一直静静的躺在课桌的抽屉里。每当想起这件事,心中就有一种莫名的痛,7年级是一个暗无天日的时期,我,真的感觉天都快要塌了下来一样,面对着68分的考卷,和满面春风的母亲,我的心彻底死了。只好一面安慰母亲。我在校一切都“好”,学习也一切都“好”。一面对着我的卷子和无情的数学老师伤心。他真真正正的是一个恶魔,深深的伤害了一个女孩子单纯的的心。现在想想,以前的事不觉已让我鼻子一酸。我说了谎话,说我感冒了,就顺理成章的从音乐社团里退了出来,我想,应该一切都结束,我以后什么也不参加了,过去的都过去了,可是却不曾想,还有令我更伤心的事情等着我。那天真是气急了,和朋友一起回到宿舍,在宿舍呆了一会,并不曾想,某某人,突然冲了进来,说我不去参加社团,害的音乐老师直骂她。我本来就很生气,但是她分明是火上浇油,我更加气恼了,和她发生了口角,不曾想,把好朋友也卷了进来。接着,朋友也离开我。他们嘟嘟囔囔的说了什么?我,听不清楚,也什么都不知道,她们走了,留我在空空荡荡的宿舍里头哭,那时候真的死的心都有了,世界待我太不公平了,我呆滞地看着宿舍里头,空空的,好害怕,再也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个人抱着我说:别怕,有我在。可惜,没有,都是空的,有一种冲动,促使我赶紧离开了宿舍,风在我耳边呼啸,太阳快要落山了,有几片枯叶低低的打着旋。看着我们班学习最好的学霸笑了,只因为她考了满分。我嫉妒,我伤心,我难过,我气愤……不过一切都无济于事,我感觉身边的人都渐渐离开我,避开我,谁又会为我伤心,为我难过,谁又会站在我这一边,我感觉我被世界抛弃了,为什么?为什么这样对我?晚自习终于熬过了。同学们疯跑一气,而我躲在宿舍楼梯下的那个小小的小小的杂放室哭,四周黑漆漆的,就像我的心迷茫了一样,睡觉前,想起了白天的画面,我忍不住又伤心起来。无意间摸到了枕巾,为什么是湿的?原来那上面吸满了我的泪水……
初中,是苦涩的,是不堪回首的,是我不愿意想又不满就这样的忘记。
初中,15岁,黑暗的时刻,在我的世界里。过去了,过去了,一切都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