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站在讲台上,正在做自我介绍。你笑得很灿烂,让人觉得你平易近人。老师把你安排在了我旁边。你也就成了我的同桌。
你还记得那些事吗?你不记得了吧?可我还深有印象啊。
我推的累了,也就站在路旁休息休息,突然后背响起:“欸?这不是同桌嘛?真是好久不见啊!”
她很爱问问题。“同桌,你喜欢什么?”她问。“没什么好喜欢的,顶多吃睡。”我回。
忽然旁边的草丛动了,我们被吓住了,害怕是蛇或什么可怕的东西。我们马上就跑,我们跑的同时,它也正在跑,突然它从草丛里扑出来,同桌看是往我这边,她也往我身上扑:“同桌,小心!”“碰!”“同桌,你没事吧?”她关心地问我。我说“没事。”我看了她身后:原来是一条流浪狗。真是虚惊一场。也多亏了这事促进了我们的友谊。以后的每天早晨都是她陪伴着我,她每次也抱怨去学校的路好长。我很想跟她说:只要有你,再长路都不算什么。
“不是我偷的!”这吼叫声传遍整栋楼,没错,这正是我喊的。因为父母冤枉我偷东西,我一怒之下离家出走。我一路在奔跑着,跑的忘我,停下时,便是海,这有点假,但这里很宁静,让人容易冷静下来。我瘫坐在沙滩上,静静地吹着冷风,把我的心吹凉了。这时熟悉的声音响起:“你怎么会在这?”原来是同桌。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她听完第一句话就是:“这并不是你的错。”这句话温暖了我吹凉的心。
“咚,咚,咚”学校响亮的钟声,吵醒了我。我靠着一棵树,天空已经染上了火红色,她站在那,站在太阳的中间,就像是太阳派来的阳光使者。“你醒啦?你可吓死我了!你在路上疯狂的跑着,结果倒下来了,幸好我在场,不然的话。。。。。。”她跑过来抱住了我。我跟她说我刚刚梦见夕阳了,告诉她很美,她说她也看见夕阳,也很美。我没告诉她,我梦见的是和她一起看的。
山上的夜晚果然和镇上的夜晚是不一样的,镇上的夜晚是吵闹的,让人无法清静下来,而山上的夜晚只有猫头鹰的发泄。我们到达所说的目的地,便找个可以看见夜空的位置,抬头看上方,只有孤独的月亮和若有若无的星星们,这天气怎么可能有流星?我不想戳破,因为不想让她伤心。我们等了很久,迟久都没来。她便说“果然还是没来啊。”这是我没想到的话。我问她是不是早就知道没有流星雨,她点头嗯了一声。她说她想试试,万一真的来了呢?
她最后转学了。原因可想而知。
但我知道的是,我旁边的椅子又开始孤独。
初一:邱晓莉
因为有你,就算走再长的路,我也不会有一句怨言。
因为有你,即使夜空中没有流星雨划过,但它却在我心里路过。
那时候我是一个孤零零的人,班上没有人跟我玩,但你出现了。当你从讲台走下来,慢慢地走到我的身旁,拉开我身旁的空空的椅子,简直是充满了孤独味,但你出现了,它不再孤独。
早餐的天空早早地出现了一位老气横秋的公公,真是一位称职的老人。这时我正在推着一辆单车,这单车因为路上的一个不起眼的玻璃渣而爆胎,我的运气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好。街上一个人都没有,也对怎么会有人?大清早的。我想:我是不是被恶魔缠身了呀?我没想到的是,此时正有一位充满正义的天使在靠近我。
“我们昨天不还在一起吗?”我有气无力地回她。“嘻嘻!”她笑着。她看我累了,就过来帮我推单车,我们就这样结伴而行。去学校的路真的好长,路上除了可以听见一些鸟叫声,剩下的就向我们表示什么是沉默是金。她说了一句“同桌,这路真的好长哦,真不知道你怎么度过的。”这句话打破了沉默
“同桌,我告诉你哦,我转来这里,仅仅是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也因此转了很多次。”她又说
还记得有一次,你我二人在海边相遇,你问我为什么我会在那。虽然这是个梦。
我问她你为什么会在这。她说这只是个梦。我不愿醒来,就一直坐海边,听着海浪的声音,夕阳出来了,很美,很美。。。。。。
你告诉我这周的晚上有流星雨可以看,你问我去不去,我的选择当然是去。
我们下山了,一路上猫头鹰不停地在发泄,月亮一直在哭泣,为什么呢?因为与她相约的流星雨没来赴约,没有人陪她在这漆黑的世界。我知道她心里在悲伤。如果你在,即使夜空没有流星雨划过,但它已在我心里路过。
我不记得和她说过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了。
如果还能再相遇,我便会对你说:“有你,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