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那一片星光2000字作文
我低头看着脚尖,双手紧紧地扯着衣角,硬生生将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给逼了回去。
班主任一脸错愕,显然,他以为我在异想天开。他头痛地揉揉太阳穴,川字眉皱成了中国结:“林小沫,你要知道,人在星球上是活不下去的。”
班主任在第一百零一次跟我讲“星球上不会有人存活”被我无声驳回后,彻底地放弃了我:“林小沫,你去上课吧!”
七年前的夏天,同样闷热的天气,聒噪的蝉声不厌其烦地喧嚣着。五岁的我,扎着羊角辫,拉着妈妈的手在公园里欢快地跑着。妈妈笑着,说我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妈妈耐心地蹲下来,拉住我的手:“小沫,吃冰棍会闹肚子的。嗯,我给你讲个秘密,比冰棍还甜,天使就不吃冰棍了好不好?”
“夜晚天上一闪一闪发光的是什么?”
“其实啊,你看到的每颗星星都是一座美丽的宫殿,它们是用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做成的。”妈妈很认真地看着我。
“不,小沫,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是爱。”
“你长大就会明白的,我的小天使。”
那是七月的一个晚上,妈妈发病时正给我熬着桂花粥。我趴在桌子下堆积木,只看见妈妈突然止住了手中的动作,直愣愣地仰面摔倒在地上,一手掌着锅铲,一手捂着胸口。
她艰难地扯出一抹笑:“小沫,妈妈要去星星上的宫殿住一段时间,你要乖乖的······”“不要,妈妈,你不要走······”“乖,想妈妈了,就抬头,看看星星,妈妈会在星星上,看着你。”我捂着嘴拼命摇头,泪珠重重地砸在衣襟上,渲染出满目苍凉,我却只能绝望地看着妈妈眼里的星光一点点失去光彩,慢慢地陨落。
妈妈,那是载着你的宫殿吗?回想起那天的情景,我一遍遍地问自己。
无数个梦里,我都看见,妈妈系着围裙,笑着招呼我:“小天使,来喝桂花粥啦!”我欣喜地跑去抱妈妈,却扑了个空。惊醒后才发现不过是场梦。只是那清香悠扬的桂花香,回荡在鼻尖,久久也散不去,于是,我便失眠了。
七年来,我有时候也会陷入难过中。妈妈,你是不要我了吗?望着墙上满满的繁星,也会觉得自己如一叶孤舟在水中迷失了方向。但,虽然会迷茫,会无助,会彷徨,却从未放弃心底最深沉的爱。
我的双手紧握着这远望的星光,流浪在繁华迷失的世界,独自守望。”
决堤的眼泪渐渐收敛,我起身,抹去眼角的泪,仰着头坚定地向远方走去。妈妈,在星星升起之前,我会将泪擦干,笑着去面对夜晚的那片繁星。
五年级:郜佩璋
“林小沫,”教师办公室里,班主任皱紧了眉,一脸无奈地看着我:“你妈妈怎么从来不给你开家长会?”他实在是想不明白,我妈妈是怎么回事。打我上一年级起,就是我自己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回家,一个人去学校组织的亲子营。开家长会时,我的座位总是空荡荡的,在一群家长中,显得那么孤单。
老师,我妈妈她······”许久,我才嗫嚅道:“她住在星星上,离家远,赶不回来看我。”
我不说话,只是紧咬着下唇,一脸倔强。我相信妈妈就在星星上,她说过她会在那里看着我,老师又怎么会知道我和妈妈之间的秘密呢!
我挺直身板,转身走出办公室。夏日闷热的微风轻曳过,我终是没忍住,眼眶里一串串滚烫的泪珠不可抑制地倾泻而下,砸在地上,渲染开来。我哽咽着蹲在墙角,一遍遍念着,林小沫,不能哭。可同样的季节,同样的情景,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彷佛被狠狠地撕开,疼得我无法呼吸,对妈妈的思念突然像这夏日的野草,肆无忌惮地疯长起来。
我扯着妈妈的衣角撒娇:“妈妈,天使要吃冰棍。”
“嗯。”我好奇地凑过去。
“我知道,妈妈,是星星。”
“妈妈,它们是水晶宫吗?”我想起了童话里象征幸福的水晶。
“爱?”
妈妈轻柔地在我额上落下一个吻,起身牵着我的手,一边回答我的追问,一边向家走去。那时年幼的我,并未看见妈妈眉间的忧虑,等我明白过来时,已经晚了。
“妈妈,妈妈·····”我吓得不知所措,哭喊着爬过去拽住妈妈的衣角:“妈妈,你怎么了?妈妈······”妈妈的眼睛一闪一闪的,像天上的星星一样。
我哭地撕心裂肺,那一刹那,泪眼朦胧中,我似乎看见窗外一颗星星缓缓地升上了天空。
妈妈,妈妈,你在星星上看得到我,对吗?你看得到我每晚抱着布娃娃仰望星空吗?你看得到我房间的墙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星星吗?妈妈,你又是否知道,我夜夜守望着那片星光,夜夜望着繁星呢喃,诉说我对你的思念?
恍惚着,梦醒后推开窗,任由晚间冷风扑个满怀。午夜,天上的星星正繁,一闪一闪地向我眨着眼睛。妈妈,哪个是我对你的爱筑成的宫殿呢?
“我的泪光中残留着迷惘的坚强,在天空海阔中寻找方向。
妈妈,星星醒了又睡,睡了又醒,载着我们的秘密在天海里起伏了一年又一载,可我在地上望眼欲穿那蔚蓝的星河,却怎么也看不到你的身影。你是否在那颗最亮的星星后,凝望着我和我的布娃娃?妈妈,等那颗星星落到地面上,你就会回家的,对吗?
愿守着那片星光,到天荒地老;让爱在星海里,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