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就像一面镜子,只要有了裂缝就不能像原来那样连成一片。”言而有信,是做人的关键。只有诚信的人,才会事业有成。诚信是黑暗中的一支蜡烛,照亮前行的路。诚信是人生航船的楫桨,控制着人生航线。我们也许不能成为一个伟人,却必须要成为一个诚信的人。
今日班会也让我更加深刻的体悟到城信的力量。首先的两部情景剧《你安好,我无羌》及《阿川的选择》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让我明白了每个人要做到诚信是自己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小到管好自己,待人友善,言必信,行必果,说到说到,不拖沓,再到严格遵守班规校纪,大到对社会作出贡献,一切都基于诚实守信至上。
班会结束后,我也反思了一些自身的问题,例如:自己承诺每天一篇口算,却有时会忘记,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且有时允诺同学的事不重祝,是对他人的不负责,这都是我需要改进的地方。“诚信,非独贤者有是心也,人皆有之”让我们学会诚信,无愧于己,有恩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