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召开了“筑梦青春,诚信护航”主题班会。
伴随着两名主持人柔和的声音,班会徐徐拉开帷幕。首先,由同学们自导自演的小品《你安好,我无恙》演绎了一个大妈从不遵守防疫要求到知错就改的故事。我懂得了,诚信是我们战胜疫情武器,只有每个人做到自我诚信,对他人诚信,大家才能实现“你安好,我无恙”的愿望。接下来,情景剧《阿川的选择》生动地表演了阿川面对诚信的选择时矛盾的心理和最终解决问题的过程。诗朗诵《你诚信,我传承》将前人话语和今人的传承联系在一起,让我明白了诚信的重要性。
诚信,就是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道德准则。诚信,是一个人的精神高尚的体现,同时,诚信也可以是照射丑陋的镜子。孔子云:“言必信,行必果。”这句话是对诚信的要求,看似容易,但这背后也体现了实现诚信的困难;诚信是责任感,是深植在灵魂深处的道德准绳,它要求我们严格自律,坚持执行,缺一不可。“人之所助者,信也。”对自己诚信,需要将自己立下的目标认真完成。
诚信,让我收获友谊和信任。我将把诚信做为我的人生信条,用行动去践行诚信。筑梦青春,诚信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