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六班的诚信主题班会在万众瞩目下完美落幕,对于诚信,我也有了更多新的理解和感悟。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了诚信,文明古国的称号才更加积淀深厚;有了诚信,民族的脚步才更加铿锵有力,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时刻反省自己,有没有做到诚信。
诚是心的写照,信是行的准绳。班会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精彩的小品,不扫健康码的“青春无敌美少女”最终知错就改、痛改前非的精神以及阿川同学诚实守信、忠厚老实的品质让我们感动;前辈们言而有信、信守不渝的事迹也同样触动了我们的心弦。此外,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制定了“班级诚信公约”,并且反思自己先前的行为,是否做到了诚信,以我自己来说,我要努力做到像曾子一样“吾日三省吾身”:做操时有没有认真到位、上课时有没有认真听讲、写作业时有没有专心致志,不欺骗自己,不欺骗老师……
在贺子纯同学分享的小袋子中,每个人都收获了一句名言,这既是家长对我们的期望,也是我们将来努力的目标。我就收获了这样的一句名言——一言九鼎,一诺千金。在生活中,我要做到“以诚为本,以信为天”,对他人诚信,更是对自己负责,这样才能同时收获他人的真诚相待。我会从现在开始,言出必行,真诚待人,让诚信之花灿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