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春日的朝阳,我们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主题班会——“筑梦青春,诚信护航”。班会在王老师的指导下,由同学们合作设计,可谓是寓意深刻、精彩纷呈。幽默风趣的小品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激情澎湃的朗诵给大家带来思考,悠扬动听的歌曲唱出了大家的心声,也更加深我对“诚信”这两字的感悟。
古有寒夜抄书不辍只为如期归还的宋濂;今有答应为记者买酒跋山涉水连夜赶回的尼泊尔少年;中有33年如一日精心照顾岳母的谢延信;外有打碎花瓶主动承认错误的列宁。古今中外,这些事例都说明着诚信是立身之本,为人准则。这次班会也更加引发了我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对待学习,我会认真听讲,吸收老师教给我们的所有知识;独立思考,高质量完成作业;绝不舞弊,诚信考试。对待同学,我会真诚相待,不勾心斗角,乐于助人,随时在同学需要时伸出援手。对待家人,我会毫不隐瞒,真实地分享喜怒哀乐;对待生活,我会乐观看待,微笑着面对困难,热爱生活,信心满满地迎接每一天。
诚信是一条跨江的桥梁,让人们彼此互相沟通;诚信是一副厚实的盾牌,保护我们应有的权益;诚信是一个醒目的路标,防止人们掉进金钱的深渊;诚信是夜空中闪烁的北斗,指引一个个有良知的人走向成功的辉煌。成长,是一条开满鲜花的路,诚信让我们一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