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开展了“逐梦青春,诚信护航”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围绕“诚信”的主题,编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使大家在轻松的节目内容中,感受到了诚信的力量,也引发了大家对诚信这一重要品质的探讨。
古人云: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自古以来,诚信便是贤人志士的立身之本。故事书里,诚信是孟信不卖病牛;历史书上,诚信是商鞅立木为信;语文课本中,诚信是元方的行事准则。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今天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坚守的品质。讲诚信的人,处处受尊重。疫情中无人看守的小超市里,大家自觉购物付款,分文不差;丈夫意外离世,妻子七年打拼,替丈夫还清所有债务;而为了那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誓言,守疆战士们甚至付出了生命。这些无一不是诚信最有力的注脚。而不讲诚信者,终将被社会唾弃,寸步难行。作为世界观人生观正在形成中的我们而言,更是应该把重信用,守承诺,讲信誉,作为人生的必修课。
“诚信犹如一颗青涩的果,你咬一口,虽然很苦,却回味无穷;若你将它丢弃,便会终身遗憾!”这是我在今天班会活动中收获的诚信箴言。它告诉我,诚信也许有时候不容易做到,因为人的懒惰,贪婪、欲望时时都在和诚信做对。但如果你选择放弃,那一定会尝到背信弃义的苦果,失去他人对你的信任,成为一座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