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梓熠
我的家乡在揭阳,虽然不是花都,但开的花也各种各样、应有尽有。我最喜欢的是家乡的木棉花。
木棉花又称“英雄花”。有五片花瓣,红色的木棉花格外鲜艳,好似英雄们用血染成的。它掉落时总不腐败,还保留着原来的香味。所以木棉花象征着英雄名垂青史的美好品质。“英雄花”也因此得名。
每到春来,木棉花便散布满整个揭阳,花落满地。那高大的木棉树立在两旁,木棉花落在地上,地上一片红,好似一条红毯点缀着小路,因木棉花而更加美丽,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木棉花不仅外在很美,它还有很多用处。它做花时,可供观赏,做药时,可清热解毒,疗治鼻血。是小孩子治病、防病的天然药品。夏天结果时,裂出了一个个小棉球。这小小棉球正是我们生活中棉被、枕头、棉衣的原材料
木棉花,这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线,暗示着揭阳人蓬勃向上、不断进取的美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