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钇廷
我最喜欢的花是校园里的丁香花。
丁香花是紫色或白色的,紫的发亮,白的皎洁,令人心旷神怡。丁香花未开花时,它的小花苞犹如一个小小的盘花扣,十分可爱。当它开花时,那小小的花瓣是那样薄,那样嫩。它的香气很特别,不像玫瑰那样浓郁,也不像桂花那样单调,它的气味是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一闻便知道那是丁香花。丁香花给我们学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丁香花不仅给我们学校增添了风光,也给了我许多启示。丁香花的花苞也是丁香花的结,这个结解开了,另一个结又出现,就像生活中的问题,解开了这一个问题,另一个问题又出现了。有时候觉得令人烦恼,但有时候又觉得少了这些问题,人生也少了许多滋味,解决问题也是挺快乐的。
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难题,我本想放弃,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丁香花,它仿佛在告诉我要知难而进,不能退缩,得以把这个结解开。于是,我再次拿起笔计算了起来。
我最喜欢丁香花,它的美丽给校园增添了许多风彩,它的结给了我许多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