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有五片嫩红色的花瓣,花瓣向内卷起,恰如天上的星星,花瓣里还藏着许多根细长的花泪,花类是黄色的,那端——点还有一点黑,像一根根小火柴,木棉花底面层一个半圆形,整朵花看起来就像一个火红的羽毛球,十分美丽。
木棉花不仅外形很迷人,还有高贵的品质,他那粗壮的身躯上长满了尖尖的小刺,不让别人伤害她,用来保护自己,他站立在路旁,向一位勇士在守护着人民的安全,他不屈不挠,蓬勃向上,任凭风风吹打,也不像困难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木棉花的形象让人护花向上,他的更是广泛,要是你彼此中出血,不妨试试去树下捡几个木棉花,用花瓣去总会有功效,花瓣不但可以做药,棉絮还能做枕头,把花苞里的棉取出来,许多棉絮聚在一起,就像一朵洁白的云,再把它们塞进枕头里,可暖和了。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木棉花,它不仅外形美,内在也美,而且用途广泛,怪不得人人都称赞他,我爱家乡的木棉花。更爱这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