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我中华,耀我国威
蔡佩瑶
应是祖国万里荣光,五千峥嵘,繁华无疆;
应是少年无畏轻狂,一身傲气,将梦飞扬。
——题记
晨色中,一轮红日冉冉升起,几抹粉黛划过天际。依稀可见万千山峦连接着橘粉的朝霞,披着一腔热烈,在天边卷起一片浩浩荡荡。
只是一片朦胧中,一块如鲜血般火红坚强的旗,无声晕染开一片记忆的水墨。我瞧见了,我们都瞧见了,那是……
——那是中华的故事。
古往今来,春秋更迭。
时光走过的,是谱写了一篇灿烂文化的春秋争霸,百家争鸣;是起步了一段峥嵘岁月的血雨腥风,三分天下;是将一个国家伫立于世的风起云涌,汉武秦皇。
记忆飘过的,是尧舜禅让,大禹治水;是昭君出塞,项羽自刎;是刘邦进咸阳,张骞通西域;是那烽火戏诸侯的周幽王,是那功盖千秋、一统天下的秦始皇。
经典流传的,是唐宋诗词的文彩精华,斑斓瑰丽;是元明清朝代的跌宕起伏,恢弘壮阔;是李白苏轼笔墨下的豪情细韵运;是长安城的三千繁华。
血脉流淌的,是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不息追求;是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襟胆魄;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万古不变之忠诚;是鲁迅“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深爱。
岁月冲刷着记忆的河床,多少往事还回荡在时光舞步里,哪怕一个细小的回眸,都能激荡起万千涛浪。我泱泱大中国,每一个角落都是荡气回肠的过往,每一点痕迹都是轰轰烈烈的落章。千言万语道不尽它的韵,浓墨重彩画不出它的美。同理,仅凭自豪两字,又怎能诉清我对它向往;仅凭骄傲一词,如何道得明我对它的喜恋?
我的中华,她美得不可思议。可,也许每一派美好背后,都是无比惨痛的代价,是一段让人酸到心尖上的故事。
当天与地一片浑浊昏暗。浓烈的血腥之气铺天盖地地朝四方涌来,多少尘沙悄然弥漫,多少身影疾驰而过……那是血肉的厮杀,是绝望的嘶吼,是一片鲜血淋漓,是无尽的战火不休。
而硝烟中央奔闯的,是我大中国的战士们。他们不只站在硝烟中央,他们还站在圆满之前,站在和平背后;他们脚下踩的是地狱钢枪,头顶撑起的是安逸和平,眸中的是征程沧桑;他们端的是男儿本色,他们是中华的脊梁!
滴答滴答,是流年眼泪滑落声,轻轻漾开沧桑的涟漪。世事变迁,历史轮回,无数经历为我中华点缀,万千是非为我中华奠基。回首看来,千年前青涩的风景早已逝去,待风暖花灿,早已是阳光正好时。
如今空气中蔓延的是和平的味道,是一幅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的伟大画卷。
多少年前伏在床头听长辈讲祖国故事的小孩童,现也已经长大了。稚嫩的脸庞早已成为了少年郎的模样。再不是只会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小团子了,他们如今已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正是年少轻狂的年纪,自视才高八斗,风华绝代,敢与天公试比高下,贪看万里江山如画。
只是这一群心如骄阳般热烈的少年郎,却从不曾忘记那一句“少年强则国强”。
这句口号是使命、是责任,也是无数少年儿们的信念与梦想,他们不会丢,不会忘。因为他们也不忍呐,不忍小心捧在手心那个阑珊美好的中华,再一次成为别人口中的东亚病夫;因为他们也心疼,心疼自己放在心尖上的祖国,要再一次经历风霜雨雪,重重困境。所以现在的少年郎,对着那一面仿佛被鲜血浸染过的红旗,心中流淌着的,也只有无限的崇拜与热爱了吧。
再回首望,如今我中华哪里还有硝烟四起的战场?留下的不都是岁月静好,幸福温馨?不都是圆满永恒,繁荣昌盛和平美满吗?从破败战乱到和平富饶;从八国联军到八方来贺;从领略寒冬到春暖花香,从春云柔和到秋风豪爽,总有人将和平驻守,将未来展望。
如今岁月在更迭,时代在变迁,科技在创新。每个方面都在往好的方向不断发展,都在向未来的成功致敬奔跑。我们初露锋芒,绽放光彩;我们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疫情的痛苦无法将我们打倒,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将聚少成多的祝福与温暖口口相传,新的时代,新的我们洒着汗水,沸腾着热血,不断向前进步,奔跑。因为……
——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郎!
我们谱出的是中国的风骨,书下的是华夏的傲气;
我们愿以血汗报国,我们愿将梦想飞扬!
我们愿以自己的年少轻狂,铸就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愿将岁月时光奉上,为我中华带来荣耀辉煌!
我们定会实现那句“少年强则国强”!
抬头望去,正是朝阳初升,晨光散落。几朵细碎的橘云却挡不住那般温柔的阳光,让那薄薄的光就这样直溜溜地透下,洒向尘世人间,像极了希望的颜色。
而那衣袂当风、风华正茂的少年郎向光明处走去,他的身后是初升的明媚朝阳,他的前方是未知的无尽泥途与辉煌。
朝阳的余晖红了他的脸,让那双会说话的眸子里的东西变得更加清晰,我们都看得清楚,那双眸子里透出来的,是坚定而信念的光我读的懂那光,那是:
——荣我中华,耀我国威的希望!